|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妖魔鬼怪
暗黑2怪物免疫原理及破解怪物免疫的方法
作者:vinceit 2017-08-14

 在暗黑破坏神的世界里,如果你到了地狱难度,那么你会看到很多怪物都带有免疫的属性,
如:冰冷系无效(冰冷攻击无效),火焰系无效(火焰攻击无效),闪电系无效(闪电攻击无效),毒素系无效(毒素攻击无效),物理免疫(实体攻击无效),魔法免疫(魔法攻击无效)

下面讲讲怪物的这些免疫属性是如何产生的,以及怎么破解

1、怪物的元素免疫是如何产生的?

怪物对某种元素的抗性大于等于100时,就实现了对该种元素的免疫,这时来自游戏人物的该种元素攻击都不会对怪物造成任何伤害。这里的元素主要指的是火、冰、电、毒四种。当然物理和魔法免疫也是同样的情况,这里就不放在一起详细分析了。

2、普通怪物的元素抗性是如何计算的呢?

每一种怪物都有其基本的元素抗性,而且在三个难度下不尽相同。比如,act1 我们常见的僵尸,就是学名 Zombie 的那个,在普通难度下除了毒防为50,其余抗性都为0;在恶梦难度下,毒防提高到75,其余抗性还是0;在地狱难度下,毒防是75,冰防变成了120,其余抗性依旧是0。所以我们在地狱难度看到的 Zombie 都是冰免疫的。

3、Super Unique 怪物的元素抗性又是如何计算的呢?

Super Unique 怪物 (就是那些固定位置的金怪啦,像我们熟悉的 Pindleskin 、 Shenk 等等)除了它所属的该类别怪物的基本元素抗性外,还有额外技能奖励(bonuses)带来的抗性提高。我们知道 Super Unique 怪物都会有几种额外的奖励技能,比如 Extra Fast、Stone Skin 等等。其中有几种奖励技能会进一步增强怪物的抗性,分别是:
火焰强化(Fire Enchanted)能提高怪物 75% 的火焰抗性,
冰冷强化(Cold Enchanted)能提高怪物 75% 的冰冷抗性,
闪电强化(Lightning Enchanted)能提高怪物 75% 的闪电抗性,
魔法抵抗(Magic Resistant)会提高怪物火焰、冰冷、闪电三系各 40% 的抗性。
幽灵一击(Special Hit)会提高怪物火焰、冰冷、闪电三系各 20% 的抗性。但是有个条件,就是幽灵一击(Special Hit)必须和魔法抵抗(Magic Resistant)一起出现,并且幽灵一击必须出现在魔法抵抗的前面(也就是怪物名称下的显示靠左)。如果幽灵一击排在后面或者二者并不是同时出现在一个怪物身上,那就没有各加 20% 的效果。(估计可能是个 bug )

另外还有一种奖励技能会提高怪物毒素系 75% 的抗性,但这个技能没有名称,不会显示在怪物名字的下方,其特点是当接近附带这个技能的怪物的时候你的游戏人物会自动中毒。这个无名的奖励技能似乎只能作为固定的奖励技能出现,已知的唯一固定附带这个技能的怪物就是 Baal 前面的第二批小兵头目。

举个例子来说明奖励技能所带来的抗性提升:某 Super Unique 怪物的基础抗性分别是:火 25%、冰 60%,电和毒都是 0,如果这个怪物只有一个火焰强化(Fire Enchanted)的奖励技能,那么它的最终抗性就是 火 25% + 75% = 100%, 冰还是 60%, 电、毒为 0。由于火系的抗性达到了 100% ,于是这个怪物就成为一个火系免疫的怪物。如果这个怪物除了火焰强化外还有一个魔法抵抗(Magic Resistant)的额外技能,那么,最终抗性就会变成:火 25% + 75% + 40% = 140% ,冰 60% + 40% = 100%,电增加到 40%,毒素抗性还是 0。这时的怪物不仅火系免疫,冰系也同时免疫了,你的所有火系和冰系攻击都将无效。

这里顺便也附带介绍一下提高魔法和物理抗性的两个技能:
燃烧法力(Mana Burn)技能能进一步提高怪物魔法抗性,
皮肤硬化(Stone Skin)技能能进一步提高怪物物理抗性。
(这两个技能的官方资料也有问题)

为什么有的Super Unique 怪物,在计算它的基础抗性加上奖励技能带来的额外抗性后得知它有三种元素的抗性都超过了 100%,但是这个怪物在游戏里仅有两种元素免疫,而不是理论上的三系全免?

这是因为,在计算怪物免疫的时候,会遵循一条原则,这条原则就是:
所有 Super Unique 怪物最多只能有两种免疫,哪怕这个怪物有三种或四种元素抗性都达到了 100% 。这里指的免疫既包括4系元素免疫,也包括魔法和物理免疫。

至于选择是哪两种元素免疫,系统是按照一定的顺序来检查和排除。首先系统会检查这个 Super Unique 怪物的基础抗性,这时如果有某种元素的基础抗性达到 100% 就先确认它的免疫。接着会检查这个怪物是否有固定的奖励技能提高了抗性,如果某种抗性提高后达到 100% 也会被确认免疫。最后还要检查该怪物是否附带了随机的奖励技能并因此而提高了抗性(恶梦难度下 Super Unique 怪物会有1个额外的随机奖励技能;地狱难度下 Super Unique 怪物会有2个额外的随机奖励技能)。

让我们继续举例说明,就拿大家最熟悉的暴躁外皮 Pindleskin 好了,在地狱难度下, Pindleskin 所属怪物类型的基础元素抗性分别为:火 0 , 电 33% ,冰 50% ,毒 100% 。
(这时我们首先可以确定一个毒素免疫了。)

然后,Pindleskin 的固定奖励技能是火焰强化(Fire Enchanted)(所谓固定也就是在地狱难度下 Pindleskin 总会带着火焰强化的技能),因此地狱难度下 Pindleskin 的固定元素抗性总和为:火 0 + 75% = 75% , 电 33% ,冰 50% ,毒 100%。
(还没有出现第二个达到 100% 的元素抗性,因此还只是毒素免疫)

因为地狱难度下,Unique 怪物还可以有两个随机的额外奖励技能,因此会出现下面一些不同的情况:

* 如果 Pindleskin 随机多了一个闪电强化的技能和另一个不影响抗性的无关技能(如 Extra Fast),那么闪电抗性也会超过 100% ( 33% + 75% = 108% ),于是最终形成毒系和闪电免疫

* 如果 Pindleskin 又随机多了一个冰冷强化的技能和另一个无关技能,那么冰冷抗性也会超过 100% ( 50% + 75% = 125% ),于是最终形成毒系和冰冷免疫

* 如果 Pindleskin 随机多的是冰冷强化和闪电强化这两个技能,这时 Pindleskin 的冰冷和闪电抗性均超过 100%,但因为毒素免疫已首先被确认,为了遵循最多两系免疫的原则,只能舍弃冰冷和闪电其中一项免疫。如果怪物先被系统随机分配的是冰冷强化技能,就会舍弃闪电免疫,只保留毒素和冰冷免疫;如果怪物先被分配的是闪电强化技能,就会最终保留毒素和闪电免疫。你可以通过查看 Pindleskin 名字下的奖励技能的排列顺序了解到它先得到了哪种奖励技能。

* 还有一种情况是 Pindleskin 多了魔法抵抗(Magic Resistant)和冰冷强化这两个随机技能,那最终的免疫情况又要取决于怪物先得到了哪种技能。如果魔法抵抗排在冰冷强化前,那么会先计算魔法抵抗,这时火焰抗性会超过 100% ( 75% + 40% = 115% ),最终形成毒素和火焰免疫,反之如果冰冷强化排在前,那依旧是毒素和冰冷免疫。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正因为有不同的随机奖励技能的出现以及出现的不同顺序,才会造成 地狱难度下的 Pindleskin 这个怪物除了固定的毒素免疫外,火焰、闪电和冰冷都有可能免疫。当然,最多还是只能有两种免疫。

同样道理,如果一个怪物已经物理和魔法免疫了,那即使它的火、电、冰、毒的抗性再高,也不可能免疫了。

问题一:如果一个 Super Unique 怪物,火、电、冰3种元素的基础抗性都是60,然后它只被分配了一个魔法抵抗 Magic Resistant 的奖励技能,这时它的3种抗性都达到了 100%,在看不到排列顺序的情况下,我们如何了解它会保留哪两种免疫,舍弃哪一种免疫呢?

答:经过一些测试,可以得出在上面情况下,系统会遵循从 冰冷 > 火焰 > 闪电这样一个顺序来保留免疫。因此最终会留下冰冷和火焰免疫。

问题二:如果一个 Super Unique 怪物因为遵循最多两系免疫的原则,舍弃了某一元素系的免疫,那么这个本来抗性超过100%的元素在被舍弃免疫后抗性又会变成多少呢?

答:经过测试得知,被舍弃免疫的元素抗性将只会保留它的基础抗性值。也就是说,怪物奖励技能带来的抗性提升被取消了。

举例:还是地狱难度下的 Pindleskin ,基础抗性为: 火 0 , 电 33% ,冰 50% ,毒 100% 。
固定奖励技能为火焰强化(Fire Enchated),抗性变为:火 75% , 电 33% ,冰 50% ,毒 100%。
如果依次又得到了闪电强化(Lightning Enchanted)和冰冷强化(Cold Enchanted)两个随机技能,抗性就会变为:火 75% , 电 108% ,冰 125% ,毒 100%。
现在看已经有三系抗性都达到 100% ,毒素免疫是最先确定的。然后因为先得到的是闪电强化技能,闪电免疫也被确立,所以冰冷免疫就会被舍弃,冰冷强化技能带来的抗性提升只能被取消。
最终这个 P 的抗性为:火 75% , 电 108% ,冰 50% (依旧是原来的基础抗性),毒 100%。 毒素和闪电免疫。

要降低怪物的元素抗性有以下几种方法:

1、装备上自带了降低敌人抗性的属性或者暗金珠
2、女巫的冰冷掌握 Cold Mastery 技能能降低怪物的冰系抗性。
3、男巫的降低抵抗 Lower Resist 技能能同时降低怪物的火、电、冰、毒四系抗性。
4、游侠的审判 Conviction 光环能同时降低怪物的火、电、冰三系抗性。

上面四种方法,前两种方法只对非元素免疫的怪物或已经被破除元素免疫的怪物有效,后两种则对免疫怪物也有效。

四种方法的作用情况也太一样,前两种方法都只在玩家攻击怪物的刹那参与计算,所以别的玩家无法因为你身上装备的降低怪物抗性的物品或者因为你的 Cold Mastery 技能获益。同样,如果你的佣兵装备了降低敌人抗性的物品,你也无法因此获益。第三种方法 Lower Resist 在对怪物施展后怪物会一直保持抗性被降低的状态,直到该技能的持续作用时间结束或者怪物又中了一种新的诅咒。第四种方法只要游侠一直开着 Conviction 光环并且怪物也在光环的作用范围内,怪物就会持续保持抗性降低的状态。
注:第一种方法的降低敌人元素抗性并非对所有的人物元素攻击技能都起作用,已知的是对刺客的某些陷阱系技能无效。比如刺客放出的闪电陷阱 Lightning Sentry ,即使你身上装备了降敌人闪电抗性的暗金珠或者暗金头环,怪物的闪电抗性依旧会保持不变。并且,增加元素伤害这个属性对陷阱同样也不起作用。
B、降低怪物元素抗性的计算方法:

1、对非元素免疫的怪物:

上面4种方法在对非元素免疫的怪物作用时都是按实际的降低抗性的比例来计算的。比如怪物火焰抗性是50% , 你的装备带了降低怪物火系抗性20%的属性,那么你在用火焰元素攻击它时它的火焰抗性会成为 50% -20% =30% 。另外这四种方法的降低抗性效果可以直接叠加,不过最终降低怪物的抗性有一个下限,那就是无论总共降低怪物多少抗性,怪物的元素抗性最低只能是 -100% 。

2、对元素免疫的怪物:

而对元素免疫的怪物而言,只有 Lower Resist 和 Conviction 才能起作用,但其效果会打折扣,只能按降低抗性比例的 1/5 来计算。Conviction 的计算也是一样。当然,Lower Resist 和 Conviction 的效果依旧可以叠加
一旦被破除元素免疫后,你身上装备的降低敌人抗性的物品和 Cold Mastery 就可以在攻击该怪物时起作用了。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